Thursday, June 2, 2011

no33 人间情

年迈的外婆住院已经第12天了,情况还算稳定。
我在医院也守了好几个晚上了,来来去去的也看了好多人,事,物。。。让我有感而发。
前几天护士小姐推了一个27岁的马来小姐进来病房,我看看他,很好没什么事,能吃能睡,
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。吧!昨天才知道原来那位年轻的小姐得了肾病,必须开始接受洗肾。
一辈子的洗肾就这样跟随着他,无奈的他一开始都以泪洗面,多么心疼他的“突然之间”啊~
护士小姐说,这些往往都是很突然的发生很突然的结束,该怎么形容呢?他只说:"life is a dead...

说说温馨的一面吧,前天护士小姐又把一位年老的婆婆推进了病房,情况跟外婆类似,年龄也接近。昨晚和妈妈一起在医院陪外婆到天亮,在这几个小时里我看到了陪同那位婆婆的是他的另一半(老公),公公很有耐心的陪在他的身边,温柔的搀扶着婆婆的手像是在跟他说些什么,细心的照顾他每一个一举一动,深夜里一直守着她。。。
当我看到公公暗自擦干眼角的泪时,我的心也跟着流泪了。。。虽然婆婆的听力不好,但是公公都没有放弃,一直再给予关心呵护。一直抱着很大的期望,希望他都知道,明白。。。
看到这个画面,我心里浮现的是温馨和感动,两个人一直扶持到了最后依然紧握在一起,
如果所有的夫妻都能够如此,该多好啊。。。羡慕的我。。。

我诚心的祝福所有入院的病人都可以很快的康复,再和家人自己的爱了团聚,那一切都会很美好。。。
今天外婆说:“哇,风景真美。。。”

2 comments:

  1. 谢谢你的付出。付出的同时你也成长了!
    外婆说:“哇,风景真美。。。” 真的吗,太开心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就是所谓的“人生”吧!
    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眼前的人,事,物
    当到了不得不离开的那天 也了无遗憾...

    阿嬤,阿姗灭啊宰来跨了料~see you

    ReplyDelete